湾家人~
主叶黃王喻周翔,还吃all喻,基本上不雷都吃 ,代表这里也会有除了叶黄以外的,有逆自己注意ˇ3ˇ
随时有草稿流的东西!
非常喜欢少天,叶黄中心

 

【全职高手】拜托!再写一次曲子04-07

退圈不写曲叶X当红歌手黄

架空&abo设定

01-03 08-12 13-16 17-20 21-22 23-25 26-27



04

黄少天看叶修好像没事的样子,咬咬唇向他点头说声谢谢,就把omega的压抑剂吃了,吃完之后,他跟叶修两个人都沉默着,苏沐橙刚巧从楼上下来倒水喝,看到两个人之间的气氛不对,跟之前来的时候不一样,他隐约觉得他们之间在刚刚好像发生什么事。

“叶修哥,家里还有没有冰呢?好热啊!”

叶修看向苏沐橙说:“应该是没有了,怎么?想吃?”

“想啊!叶修哥帮我买好不好?”

黄少天感觉没他的事了,就笑着对叶修跟苏沐橙说:“你们忙吧!我就先行离开了,今天来打扰你们,真的很不好意思,对了,君莫笑要是回来了,请让我见他一面,经纪人刚传了讯息,该工作了!那我走了,下次见!苏妹子听说我好像之后会跟你合作拍杂志封面!期待跟你合作!”

黄少天把东西收拾一下,准备要离开的时候,叶修刚好要帮苏沐橙买冰吃,就说可以跟他一起走,一路上他们都沉默的不说话,黄少天是因为刚发情刚结束,但味道有些残留在身上,又给叶修闻到也造成他的麻烦,不知道该如何跟他说话,选择沉默,而叶修则是因为他从来没有碰过这样的情况,他也不知道要怎么做,也就不说话了。

"你……喜欢唱歌吗?"

"我喜欢,一直都喜欢。"

"因为家人的缘故吗?"

黄少天摇摇头说:"在我15岁那年,我跟朋友一起下副本,而我朋友带来的队友说要玩个小游戏,说杀怪太少的人要唱歌,不巧我那次杀怪杀少了,这个惩罚也无伤大雅,我那朋友说我唱歌很好听,他说我可以去参加歌星选拔赛,虽然条件严苛,但他相信我一定可以的,而且会成为当红的歌手,还真给他说中了。”

“你那有去学过声乐吗?”

“那是一定要的,我瞒着我爸妈省下饭钱,去学习声乐,一开始真的好难,我差点就要放弃了,他告诉我不要放弃,他一直鼓励我。” 黄少天停顿了一下,笑着开口说:”这样维持了两年,觉得自己可以去报名选拔赛,坦白地跟家里说,虽然起初是挺不愿意的,因为演艺圈其实是一个黑暗的地方,我跟他们说希望他们能看过我的比赛在做决定也不迟,第一场我轻松胜出,爸妈他们觉得或许我真很有浅力,所以放手让我去闯荡,但有期限的,如果我不能再20岁闯出一片天,就要去好好读书。”

叶修挑挑眉说:“所以你因为你朋友的一句话一路坚持到现在?”

黄少天安静了半晌,平淡的开口:“不,主要的原因并不是因为这个,还有其他的原因,他可以说是我的贵人,如果没有他,我可能无法开始实现我的梦想。”

叶修点头表示知道,发现好像没有刚刚那么的尴尬,黄少天在不远处看到他要搭的公车,连忙跟叶修道别去赶车,而他则是去买苏沐橙要的冰给他吃,也顺便买他的烟来抽。

 

黄少天一边哼着轻快的歌回家,一边想着新曲子的词,突然看路边的广告,是自己即将出版的新唱片,心情不由自主的好了起来,想找他朋友讨论想法。

哼到一半发现这个旋律他很喜欢,立刻用手机录音下来,在录完之后,他迫不及待地狂奔回家,开电脑打开QQ企鹅,点了百花缭乱的小窗私敲他。

 

夜雨声烦:在吗在吗!!想问问你的意见如何,我刚刚在路上哼了一段,感觉不错!挺喜欢的,你听听怎么样!【语音01】

百花缭乱:不错,不过我觉得还不够,轻快又温暖没表达出来,我用钢琴加了一些元素,你听听看,我们可以再改的。【修改01】

百花缭乱:我说你啊!最近怎么这么安静?好像也没接广告或代言?

夜雨声烦:乐乐你是当我不需要些休息是吗?一天到晚工作也是很累的,一叶之秋你这阵子上荣耀有看到吗?感觉他好像都没有上线的样子呢?我唯一能PK的人都不在!好无聊!

百花缭乱:我去!我就不是可以PK的人吗?他就是?我好歹也是弹药专家好不好!?

夜雨声烦:他比较厉害!!你的招式我都摸熟了,咱们太熟了,都认识多久了!?你说说啊!会不熟才有鬼呢!!!我最近去君莫笑得住宅都扑空,他都不在,不过认识了一些人,像是苏妹子啊!

百花缭乱:谁啊?你不会去搭讪了妹子吧?不用介绍一下的吗?朋友这样当的吗?

夜雨声烦:才不是呢!!他也是演艺圈的人,之后要跟他合作拍杂志的!!他有个干哥哥!听说也是演艺圈的人,不过不清楚属于哪里的就是了!怎么?想把妹吗?你不是上次说被标记了?难不成想变心!?

百花缭乱:你妹的!谁变心啦!我还爱我家大孙的好不好!!你赶快去写曲子啦!上次改的曲子如何?有想到甚么词去填吗?

夜雨声烦:有啊!好啦好啦!下次聊啦!我去填词跟写曲子了!顺便上一下荣耀,看看一叶之秋在不在线上,我想跟他打一场!!!好久没跟他打了,有点期待!!

 

黄少天关掉与百花缭乱的聊天小窗,开启荣耀的页面,找了一下好友栏,发现一叶之秋有在线上,马上私敲他。

夜雨声烦:在吗?今天有没有空可以打一场?好久没打了!我最近根本忙死了!终于有空上来荣耀一趟!如果可以的话,来竞技场找我!房号是0105,密码是08051029!速度点啊!我还有点事呢!

隔了一会,一叶之秋回应了他的讯息,说不要再被虐到哭。

夜雨声烦信心满满的说不会在被他虐死,结果每次都输给他,当然这次也不例外,在下线前他跟他说他最近有些苦恼的事,总是见不到想见的人,一直都扑空找他的时间。

一叶之秋:试着打他电话连络看看这都不会吗?

夜雨声烦:我连他的电话都没有你是要我怎么打啦!那个人是我一个很憧憬的人!他的曲子很好听,总之他是一个很厉害的人啦!不多说了,我要去改我的曲子了!下次见!

一叶之秋:你是作曲家?

夜雨声烦:哈哈哈!我学那科的,当然会啊!好了!真的不能拖了,我怕会被当啊!最近要交作业,我不能在偷懒了!

一叶之秋:作曲的那方面我小有研究,可以问我啊!不过哥的程度跟你差很多,我怕你会被教授问是不是找人写的

夜雨声烦:才不会!真的该下线了!不然我得弄到凌晨了!

 

退出荣耀之后,他拿起笔把旋律写上去,一边写一边听着君莫笑的曲子,很期待能跟他见面,毕竟他是他最憧憬的人。

 


05

早上是被自己的闹钟给吵醒的,坐在椅子上伸展一下筋骨,发现昨天电脑都没关机,百花缭乱传了好几条讯息,他有些不想打开,直接登上荣耀,发现一叶之秋还在线上,而且百花缭乱也是,黄少天原本是想先找他的,但是百花缭乱却先来一条讯息。

 

百花缭乱:昨天没睡啊?干嘛不看我发的讯息?

夜雨声烦:就是想先上荣耀看看嘛!好啦!回头再聊!

百花缭乱:我去!哥儿们这样当的,赶快写词吧你!

 

夜雨声烦没回百花缭乱的讯息,而是去敲一叶之秋问问他要不要去竞技场或下副本。

 

一叶之秋:行啊!别扯后腿

夜雨声烦:我才不会呢!

一叶之秋:你昨天不是说要写曲子?

夜雨声烦:写完了,差填词了!!!不过晚点还要去学校一趟,可能下完本之后,我就会下线了

一叶之秋:回学校?难不成去找学长?

夜雨声烦:对啊!就是这样,听说学长他会回来,我看能不能碰到他,拜托他帮忙

一叶之秋:那就速战速决

 

两人去埋骨之地下副本,打了一次因为黄少天有些小失误,又再去打一次,在下线前不免又被一叶之秋嘲笑了,他也不能说什么,失误的是他,说了几句他就登出荣耀,拿着东西再次前往君莫笑的家里。

 

黄少天满心期待的去君莫笑的住宅找他,因为叶修跟他说今天君莫笑从国外回来了,很有可能会碰上他。

他在去的路上十分紧张,终于能见到本人了,在挑伴手礼盒的时候,不断的思考该选什么,他可不想给对方觉得太马虎、太随便的感觉,想来想去还是选不出个所以然,最后买了一盒水果礼盒跟一盒糕点礼盒,不知道对方喜欢吃什么,都买也比较好。

满怀期待的按下电铃,希望开门的是对方,脑内不断的在想该说什么好,想简单介绍自己,可是又觉得太单调,现在的他很紧张。

但现实却并非他所想一般,还是叶修开门,而且还叼着烟,他有些失落,他以为终于能见到君莫笑,显然他是还没回来。

“抱歉,他改变主意了。”

“没关系,还会有下次的,既然他没回来的话,这个!”

黄少天把手上的礼盒塞给叶修,看来对方为了想见君莫笑,准备的不少,他笑着收下东西,而黄少天见他收下之后,要准备离去,叶修叫住他。

“都快天黑了,要不要……吃个饭再走?”

在叫住黄少天之前,他其实犹豫是否要这么说,昨天的状况对他对自己都太尴尬了,他是alpha,他是omega,有什么万一发生,他们俩可是会绑在一起一辈子,他不想耽误对方幸福,怕他有喜欢的人,却是因为如此的状况,让他不能跟他相爱的人在一起,他会很愧疚的。

对方想了一会,笑着答应他,叶修是松了一口气,这样他可是稍微释怀一点了,他这辈子可没碰过除了苏沐橙以外的omega,他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,他对omega的认知也不多。

看到苏沐橙在厨房做饭菜,黄少天忍不住往厨房那边走去,苏沐橙注意到他,回头对他笑了笑,黄少天摸摸头问有没有需要帮忙的,但是她只是摇头说没有,黄少天点点头表示知道,回头去找叶修问上次没要到的荣耀ID跟企鹅号ID。

“喔?这么喜欢哥啊?”

“说什么呢!早上打给你也没接!当然是跟你要这两个好找人的啊!来来来!我手机给你输入你的QQ,不然每次都这样打扰,我也怪不好意思的。”

叶修看他把手机递到他面前,伸手接下他的手机,在他的QQ上输入自己的ID让他加,再用自己的手机确认,才递还给黄少天。

“啊?一叶之秋?”

“喔!对了,荣耀也是那个名字。”

听到这话,黄少天炸开来了,原来他每次PK的人就是他!怎么办啊!他口中的学长,可是鼎鼎大名的君莫笑啊!他要怎么回答啊!缘份怎么如此这般的捉弄人呢?

“你的荣耀ID呢?”

“我、我不跟你说!之后你就知道了!”

叶修无所谓的耸耸肩,他觉得没差,反正他加他的时候,就知道了,也不急着现在就要知道。

吃过晚饭后,黄少天跟他们道谢后就离开了,苏沐橙看叶修的心情貌似不错,好奇的问他们在她做饭的时候,聊了些什么。

“也没什么,就是加QQ跟荣耀而已。”

“可是怎么感觉还不只这些呢?”苏沐橙笑着说。

“我大概知道他荣耀的ID是谁了。”

“是不是那个常嚷嚷着要跟你PK的?”

叶修揉揉苏沐橙的头说:“就是他。”

不猜穿他,是因为他觉得黄少天是一个有趣的人,可以好好的认识做个朋友也不错,再说他的声音是他一直想找的那种,干净又纯粹,他的快乐、他的阳光,会感染一个的人心情,他唱歌的风格,轻快好听,也是他所喜欢的地方。

他期待能跟他合作的那一天,他知道黄少天是一个很有天赋的人,因为他在接触这么多人后,他是他所见过最有天赋的人,这次作的曲子只能是他唱,非他不可。

 


06

原来一叶之秋就是叶修啊!根本被他耍的团团转,不能告诉他自己就是夜雨声烦,那可丢脸死了,回家他也没有上线去玩荣耀,而是去填词,就怕万一叶修知道会笑他。

想了老半天,他还是没灵感,这时喻文州打电话给他,问他今天的状况,黄少天造实的说,也告诉他君莫笑并未回国一事,小聊几句就挂断电话。

 

另一头的喻文州统整这几次与黄少天通话的状况,君莫笑出国他怎么可能会不知道,而黄少天却知道,还知道他要回国的消息,他虽然是纳闷,但他不想多追究什么。

才刚跟喻文州挂断电话,一叶之秋的讯息就传来了,就是问他上不上副本,差一个人就满团,他想了一想回他好,同时也去打开电脑登入荣耀。

 

一叶之秋:啧,真慢

夜雨声烦:刚刚又没开电脑,需要点时间,嫌什么嫌啊!

一叶之秋:呵呵!赶紧的打吧!

夜雨声烦:好!

 

打完一场副本后,他顺便去打几个小任务,现在也没灵感,想不太出来要写什么,专注于在打任务的黄少天,没注意到一叶之秋有私密他,在准备下线时才发现,赶紧的回讯息给对方。黄少天本来想打哈哈的带过,他并不想谈论这件事,太丢脸了,他也不愿意被知道,只是没想到对方居然陪着他演戏。

 

一叶之秋:你今天找到你要找的学长吗?

夜雨声烦:不好意思,我没注意到!

夜雨声烦:没有,他貌似不是今天回来,可能是下星期回去吧!

一叶之秋:喔?需要帮忙吗?

夜雨声烦:帮什么忙?是指填词吗?那个啊!没关系,我自己来就好,毕竟是我的作业,如果给其他人做,挺过意不去的。

一叶之秋:毕竟你还要给教授看嘛!

夜雨声烦:是啊!不聊了!我该去填词了,下次见!

 

没等一叶之秋的回复,他直接退出荣耀,关掉电脑,连手机也关静音,他要认真填词了,他不得不说,每次在填词的时候,他都喜欢从君莫笑的曲子里找灵感,但是他这次想尝试着不听他的曲子创作,他想弄一个跟以往不一样的风格。

那天晚上他安静的填词至天亮,意识到已经是全新的一天,他打个哈欠去梳洗一番,去买点早餐吃,回头再补个眠,太过于频繁的去打扰叶修也不好。

他睡饱醒来的时候,已经是接近傍晚时分了,他把曲跟词扫到电脑,再用信箱传给喻文州,在等对方回复的时间,他那几本书,来消磨这段时间,他也好一阵子没看文学作品了。

沉静于书中世界的他,回过神发现不知不觉过了两个小时,他连忙的坐到电脑桌前,去看喻文州有没有发讯息,果然对方早就发讯息给他了,登入电脑版的QQ,看见对方敲他很多次。

这才想起来,从昨天他就把手机关静音,难怪他都不知道有讯息,拿起手机来看,喻文州还有打几通电话,回拨电话给喻文州的时候,他已经做好会被喻文州念的心里准备了。

“少天终于看到讯息了?”

“文州哥对不起啊!我不是故意的!昨天就关静音了,不要生气啊!我不敢再这样了!”

意外的没听见责备,而是淡淡地说知道,反正这习惯喻文州也不是不知道,找不到人着急时才会念他个几句,赶紧的问找他做什么。

“要占用你一天的休息时间,提前跟苏沐橙合作。”

“提前合作?”

“对,本来已经确定好了,可是他的亲人这几天要开刀,她怕没人照顾亲人。”

他能理解苏沐橙的心情,换作是他也会这么做,二话不说就答应,早点拍完,早点让苏沐橙安心,敲定好之后,换问自己录歌一事,喻文州早知道他会问这个,已经帮她查好了,传给他录音室的使用时间。公事谈完后,闲聊一些家常事,他很期待与苏沐橙合作,同时也很期待见到叶修,第一次碰到可以这么合得来的人。

 


07

跟女生合拍杂志封面,黄少天可是第一次,之前都是他一个人在拍的,不会有紧张或尴尬的状况,一连的拍了几张,黄少天的表情都非常僵硬,根本无法放松跟平常一样笑的开心,摄影师只好先喊卡,让他冷静一下,缓冲他的情绪。

“少天,你就把她当朋友看如何?”

黄少天皱眉头泄气的说:“我有啊!可是我还是觉得很尴尬,我到目前为止都还没跟妹子合作过,这次还是第一次……”

“担心做不好?还是怕让对方生气?”

“倒也不是,就是不习惯。”

喻文州也不在跟他说话,直接离开他的休息室,他需要一点时间,他知道他可以好好调适的。才刚关上的门没一会儿,就有敲门声,他想大概是喻文州进来拿东西,朝门那边喊说进来,发现是叶修。

“哎!?怎么会是你!”

“过来探个班,惊讶什么?”

黄少天这才恍然大悟,叶修会来是因为苏沐橙跟他合作,来看自己的干妹妹也没错,他还顺道过来看自己,也挺开心的。

“没啊!只是没想到你会过来看我罢了,你没去看苏妹子吗?”

“有啊!看完她再过来的,在冷静情绪是吗?”

黄少天抓抓头不好意思地说:“嗯……双人拍摄是第一次,还没这么快适应。”

“紧张什么?之前一起吃饭时不是相处的挺好吗?”

“是啊!怎么了?”不理解的歪头看着叶修,不懂两者的关联。

“试着把旁人都当作家俱,我相信你可以做到的。”

不是问句,而是肯定句,叶修相信黄少天可以懂这话的意思,对方沉默半晌点头跟他道谢,他离开回去摄影棚,继续拍摄。当拍完之后,摄影师称赞他后面的状况非常不错,要习惯双人拍摄,告诉他未来会有更多这样的拍摄,黄少天笑着说他知道了,会再努力的。原本想去找叶修再跟他好好道谢一次,但是苏沐橙说他回去了,反正之后还是有机会再见面。

“苏妹子今天辛苦了,谢谢!”

“你也辛苦了。”

他返回自己的休息室收拾东西,准备去录音室,距离七点还有一个半小时,这段时间他可以好好休息。莫名的怀念起忙碌的日子,人就是矛盾,累的时候想休息,可当在休息时又想找事做。

一个人做在公司外面的椅子上,天色昏暗,再加上他戴了口罩遮掩,不会有人注意到他是当红的歌手,余光瞄到一个人朝他这边走过来,他不以为意,可能就是路过罢了,直到那人递出一瓶饮料,他抬头一看,竟然是叶修。

“怎么好像在哪都能碰到你?不过还是谢谢你,各方面都是。”

叶修坐到他旁边,打开饮料喝一口,转头看着他说:“要谢啊!就要拿出点诚意吧?嗯?”

黄少天思考了一下,说给他自己的唱片,叶修秒回哪都能买到,他撇撇嘴在想一会,都想不到有什么可以给叶修的,叶修噗嗤的笑出声,黄少天不懂有什么好笑的。

“哥跟你开玩笑,还当真了?”

“当然,你帮助过我很多次,这是一定要的。”

叶修思考一会,开口说:“你的荣耀ID,你可还没给我呢!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能说吗?”

“好吧好吧!可是你不能笑我。”见叶修点头,他叹口气说:“夜雨声烦。”

“喔?原来那个爱PK的小剑客就是你?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哈!我可猜对了,你之前说的学长就是君莫笑是吧?”

“是啊……别笑我啊,他一直都是很憧憬的人,我真的很想跟他合作,想说服他回来。”

“挺不错的,你一定可以的。”他笑着说。

“可是我总是见不着他啊!你也知道的,他拒绝多少人的邀请,他说要隐退了,不再做曲子了。”

黄少天说到此,神情显得十分失落,看得出来他非常喜欢君莫笑,可是就目前状况来说,君莫笑不仅是隐退了,拒绝拜访他的人,更别提作曲这事了。

“总有一天他会愿意回来的吧!”叶修拍拍黄少天的肩安慰他。

“或许吧!谢谢你的饮料,还陪我聊天,时间差不多了,我要进去录音室去录歌了。”

“嗯,要是可以的话,我也想听听看。”

“那回头我要一份音档,再发到QQ给你,先走了!”

“谢谢。”

叶修看黄少天进去之后才离开,他往旁边看,有一个浑身毛绒绒戴墨镜的女子向他挥挥手,他无奈的摇头走过去,对方笑嘻嘻的勾住他的手。

“你啊!都看到了吧?”

“是啊!叶修哥不是很喜欢他的歌声吗?”

“喜欢归喜欢,alpha跟omega还是不要太过接近,因为我怕伤害到他。”

“是吗?那我呢?”

“真是的,学坏了你。”

叶修轻敲苏沐橙的头,陪她走了一小段路,招手打车回去,很久没来这里了,他是有点怀念了,不久后的将来,他就会回去,带着惊喜回到那边。





TBC


我現在很努力地找出我的BUG,現在看真的嚇了一大跳,怎麼可以這麼多TT
一邊修改一邊繼續寫,距離關上天窗還有一個半月,希望我可以順利寫完

评论
热度(68)
Top

© 一根枯萎的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