湾家人~
主叶黃王喻周翔,还吃all喻,基本上不雷都吃 ,代表这里也会有除了叶黄以外的,有逆自己注意ˇ3ˇ
随时有草稿流的东西!
非常喜欢少天,叶黄中心

 

【全职高手】拜托!再写一次曲子 08-12

退圈不写曲叶X当红歌手黄 

架空&abo设定

01-03 04-07 13-16 17-20 21-22 23-25 26-27



08

等他录完音后,都已经是十点半了,他对自己的要求很高,哪边不好就是全部重来,相对录音的时间会比较长,他每次用录音室都是四个小时起跳,这次却是意外的快。

平常时的他,没有习惯把录好的歌,抓到随身碟里放着,而这事通常都是喻文州在弄的,轮不到他弄,这次一旁的喻文州纳闷的看着他,赶紧的跟喻文州解释说不能老麻烦他弄。

“知道你平常都在麻烦我,总算是长大了。”

“文州哥,我哪有!”

看到喻文州憋笑的嘴角,他才发觉喻文州又戏弄他,每次都要跟他玩文字游戏,可是他又常常听不出来,对方也总是笑笑的,说到戏弄他,叶修也是这样的一个人,不过他嘲讽他的时间比较多。

“东西收一收,我带你回去。”

“嘿嘿!谢谢文州哥!”

喻文州无奈的摇头,他可是他看长大的,他有什么状况他会不知道吗?他是难得如此,大概是给他之前提到的朋友叶修,不过也好,多认识一些朋友对他来说也不错。

回去的路上,黄少天说他最近的事,包括网游里的事,连到家了都没注意,喻文州拍他的肩,要他消停一会往外看,他才发现已经到了,临走前,叮咛黄少天几句才放他离开。

平常的他并不常开电脑来使用,比较多的时间都在练习弹钢琴,或是写曲子填词,偶尔会看点书,最近的他越来越常开电脑,就等叶修敲他下本,有时候没有敲他,会有点失落。

 

滴滴滴!滴滴滴!

 

在看休闲读物的黄少天,马上拿起充电的手机来看讯息,果然是叶修,他开心的笑了。

 

一叶之秋:打本吗?

夜雨声烦:打啊!秋沐苏的病还好吗?

一叶之秋:嗯,还行吧

夜雨声烦:等等!他的名字跟苏妹子好像!他是她的兄弟?

一叶之秋:是啊!现在才注意到?

夜雨声烦:刚刚才发现这个关联好吗?我之前又不知道!

一叶之秋:好了,这个话题先打住,现在差一个人

夜雨声烦:等我一下

夜雨声烦:上线了!

 

第一次打这个副本,中间有不少的失误,稍微调整过后,他们接着再打一次,比第一次的状况好上许多,要的材料也到了,各自分配所需,团队也可以散了。

 

夜雨声烦:啊!谢谢你找我一起下副本!我很开心,如果没事的话,我先去休息了

一叶之秋:嗯

一叶之秋:我这里有一首之前写的曲子,给你填词

夜雨声烦:给我填词?

一叶之秋:是啊!怎么?不相信吗?

夜雨声烦:真给我?说到这个,我差点忘记把今天录的歌给你了,等等喔!我马上给!

一叶之秋:给你填啊!

夜雨声烦:【属于我们的情人节】

夜雨声烦:谢谢!我填完之后再回传给你!

一叶之秋:挺好的啊!你还可以再更好

夜雨声烦:那当然!我要让最好的一面展现在他面前!不多说了,我先去休息了,晚安

一叶之秋:晚安

 

黄少天去把叶修给他的曲子列印出来,用钢琴弹过几次后,有一种很安心的感觉,他很喜欢这样的旋律,跟以往的旋律不同,慢又柔和又舒适,说不上来的美好,他想这是他一个很好的突破,颠覆以往大家对他的想法。

原本说是要休息的人,因为叶修的曲子,他想好好想用什么样词,填到这首好曲子里,他是打从心底喜欢这首歌。

 


09

不断重复的拨放他录音好的曲子,想着那旋律填词,等他回过神的时候,已经是天亮了,他不敢相信他竟然整晚都没睡,一直思考这曲子到现在。他伸个懒腰,换套衣服出去买个早餐吃,回来就是好好的睡觉,补充体力恢复精神。

直到将近傍晚时分,因为喻文州的一通电话,他才醒过来,只是他还是很困,喻文州讲三句话,他只听进一句话,让喻文州直摇头,并跟他说等他睡饱了,再拨电话给自己。黄少天迷迷糊糊地答生好,等喻文州挂断电话后,整个人像断电的机器人,倒在那边睡觉。

等他睡饱的时候,早已过了晚餐时间,黄少天打开冰箱看看还有什么食材,可以让他做顿晚餐,还好还有冷冻水饺跟半颗的高丽菜,不然他就只能吃泡面,或是出门去便利商店买微波食品吃。

吃饱喝足后,他才想起来,喻文州说会再打电话给他,回房间拿电话回拨给对方。

“少天,有睡醒了吗?”

“啊啊!我睡饱了!文州哥本来是要跟我说什么来着?我现在一点印象都没有。”

“是伯母他托我给你东西,还要我叮嘱你一些事情而已。”

“这样啊!不好意思刚刚太迷糊了,什么都不记得。”

“是不是又熬夜打荣耀了呢?”

黄少天从电话的另一头感受到喻文州生气的气场,连忙的否认,就怕喻文州又念他不爱护身体。

“那是在做什么,才这么累?”

“噢!就是写曲子嘛!”

“不是才录完吗?这三个月是给你休息的。”

“我知道!只是刚好叶修传了曲子给我,那个旋律十分的好,我很喜欢,是非常非常的喜欢,等我写完之后,发现已经是早上了。”

“好,那曲子方便给我看吗?”

“这个……我要先问过叶修,毕竟曲子是他给我的,所以我没办法现在告诉文州哥。”

“没关系,今天别再熬夜了。”

“嗯,我会的,找时间我再过去找你吗?”

“我过去吧!”

两人又闲聊了一会,才挂断电话,开启电脑,发现叶修有传讯息给他,他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,开始这么的期待叶修给他发讯息,打开QQ的小窗,虽然只是问组队打副本一事。

 

夜雨声烦:对不起啊!我现在才看到,耽误你们打本的时间

一叶之秋:喔!没关系啊!

夜雨声烦:对了,我填完词了,回传给你?

一叶之秋:先回传给我

夜雨声烦:好!寄到你的信箱里了!

一叶之秋:嗯

一叶之秋:不错啊!还差哥一点,我改了一小部分,你看看

夜雨声烦:喔喔!好!还有什么叫差你一点!我可是有受过训练的!!

一叶之秋:快去吧!

 

黄少天下载修改的词看完之后,被修改的那段唱起来不顺,决定列印下来,弹着钢琴唱起歌,当然他还是有录音,他要看自己有什么不足的,每听完一次,发现转折点唱的不好,重新来过,直到他唱到觉得是目前最完美的,才停止录音。

这样就过了一个多小时,他将录音档传给叶修后,他不再看看讯息了,拿起君莫笑的CD,放入音响拨放,他想明天若叶修没事的话,想去找叶修问词的部分,还有他唱得如何。



10

隔天叶修直接打电话给黄少天,要黄少天去找他,部分地方还是唱的不妥,还要再修改,那时接到电话的黄少天,才刚睡醒没多久,仍然还是恍神的状态。

迷迷糊糊的收拾东西,从衣柜随手拿一件帽T跟牛仔裤穿上,去浴室梳洗一番,最后在乔装一下,动身前往君莫笑的家里找叶修。

快到他家才意识到忘记带曲谱了,回去再过来也是浪费时间,待会跟叶修坦白说,自己下次也不能再犯如此的错误。

“呦!来了?怎么还没睡醒?”

“呃……嗯。”

听黄少天话这么少,他觉得很奇怪,后来想想可能他还没睡醒,有这种反应也是正常的,没特别去调侃他。

“早呀!吃过早餐了吗?”苏沐橙笑着跟他打招呼。

“啊?早!路上吃过了!”

“嗯!那我先去忙了!黄少天下次见!叶修哥掰!”

“苏妹子再见!”

黄少天跟苏沐橙挥挥手,而叶修点头说好,现在家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。

“到我的琴房,我弹钢琴你唱歌。”

“喔好!那麻烦你跟我说问题出在哪!”

他松了一口气,好险他不用弹琴,不然就糗大了,因为他可没带曲谱,而且他还不太会弹这首曲子。

唱完一次,叶修指出他的问题,黄少天点头改进,这样的动作不断的重复,中间休息的时间也没说太长,黄少天想呈现最好的歌声在这首曲子里,叶修感受到他的热情,陪他疯一回,等唱到最好的一次时,已经是晚餐时间了,本来黄少天还想再来一次,无奈的是他的肚子抗议了,咕噜咕噜的叫出声,让他非常尴尬。

“呵,这个演奏声不错。”

黄少天皱眉撇撇嘴不开心的说:“就是饿了嘛!什么演奏声!才没有!吃饭去!”

叶修耸耸肩表示都好,稍微收拾过后,叶修本想叫外卖,想想还是算了,自己动手做顿饭菜也好,不然苏沐橙回来又得说他了。

他让黄少天做在客厅等会,他去做饭菜,可是黄少天不肯,既然要吃,就要帮忙,不然他会觉得不好意思,看对方坚持,他也就同意了,让他洗洗菜、切切菜而已,还想再帮忙的黄少天,被叶修阻止了,不是他弄的不好,或是帮倒忙,而是他会分心,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想再多看他一眼,不管是这时候的他,或是在唱歌时的他,总是吸引着他的目光,想将他占为己有。或许是跟一个omega共处一室太久了,他才会产生这样的想法,知道这个想法很疯狂,可是他希望这个可以成真。

他从来就不信什么alpha跟omega是天生注定的,是最完美的,现在社会科技发达,即便是alpha跟alpha又有什么关系呢?只要相爱就好。

甩甩头把自己想法抛到脑后,专心做晚餐才是目前的事,原本黄少天在厨房外头看叶修需要帮忙什么,他就进去帮忙,后来发现对方能一个人弄好,就不在外头等待。

等叶修都上完菜后,他等叶修一起吃,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后面吃完饭菜,黄少天抢着洗碗,叶修也顺他意,让他去洗碗筷。

“还要继续吗?”

“可以吗!可是我怕我会练的太忘我,没注意到时间,错过末班车,到时候可就糟糕了。”

“怕没车搭?”

“是啊!是啊!我就怕没车可以回家,这附近也没有什么酒店可住。”

“沐橙今天不会回来,她今天去住朋友家。”

“所以是让我住这一晚?”

“你说呢?小话唠?”

黄少天见叶修这么说,他开心抓着叶修的手说谢谢,赶紧的去他琴房准备练唱,叶修在后面跟着,不知道什么时候,他对他的注意越来越多,不只是注意他的歌声,还有他这个人。

 

11

原来叶修是想让黄少天睡在苏沐橙的房间,想想还是觉得的不妥,毕竟那是女孩子的房间,给一个男生睡非常不好,动手去清理客房,也不会说是太过脏乱,他让黄少天待在客厅等回,整理好之后再让他上去。

谁知道叶修整理完,下来叫他去客房休息时,黄少天已经坐在沙发上睡觉了,不得不说他不讲话的时候,其实还是挺帅的,就是他有点话唠,让人容易忽略他也是一个帅哥这点。

也不知道他有没有什么起床气,把他抱到客房,应该不成问题,叶修轻手轻脚的把黄少天抱起来,原本以为他会很重,竟然意外的轻。

“君莫笑……”

他是愣了一会,摇摇头无奈的笑了,何时何地都惦记着跟他合作这事,就连睡梦中也还是记着。

他帮黄少天盖好被子后,才准备离开,黄少天伸手拉住叶修的衣服,嘴里不知道在嚷嚷着什么,叶修凑进一听,发现是在念歌词。

被黄少天拉住也不能做什么,他坐在床上陪着黄少天,直到他愿意放开他的衣服为止,这中间除了念歌词,还说君莫笑的曲子好听,想跟他合作。

后来大概是觉得手点冷,放开他的衣服,把手缩到被子里,叶修看看时间,他在这边陪了他一个小时,不过算了,至少他知道黄少天很喜欢他的曲子,还不是普通的喜欢。

那天夜晚叶修并无躺下休息,而是开启荣耀,上线刷刷副本,打打任务而已,他偶尔也会通宵至天亮,但从来没有一次,是因为失眠而通宵,这是他第一次如此。

他想到告诉他,但是怕他不能接受,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接受被欺骗,即使是善意的也是一样。

 

第二天黄少天早早就离开了,叶修本来是想问他要不要一起早餐,但是对方说要回家一趟,也没有勉强他留下。黄少天才刚踏出君莫笑的宅邸,喻文州电话就打来找他。

“少天,你昨天去哪?”

“君莫笑的家里啊!找叶修啊!”

电话的另一头沉默了,黄少天不明所以,开口再次询问,对方要他赶紧的回到君莫笑的住处,等他来接他回去。

黄少天虽然不明白喻文州为何要如此,但是他相信喻文州的判断,他不会害他的,他按门铃,叶修也很快的出现,叶修以为他是忘记带什么,说可以帮他拿,但黄少天却没回他话,就是里面走。

“呦?舍不得离开?”

“……”

叶修看黄少天不说话,感觉不对劲,赶紧的去信箱拿报纸看,发现大头条是黄少天来到他这里的报导。

他刚刚怎么会没想到这个可能性,难怪他会折回来,他的经纪人果然够聪明,判断的不错,但这不是办法。

“少天,你知道为什么你的经纪人叫你回来吗?”

“我猜是昨天过来的时候,被记者跟踪了,我真的没有想到会被跟踪……”

“嗯……没事的,但是这个内容不好。”

“我需要知道,不能总是被保护着,我好歹也是成年的人,必须学着扛着责任的,老是给别人添麻烦也不好。”

“你坚持的话。”

黄少天点头,看来他是铁了心一定要看,那他也没办法了,递给他报纸看,他紧皱眉头抿着嘴,想反驳什么,但又觉得是事实。

“早叫你别看了。”

抽走黄少天手上的报纸,仍到垃圾桶里,那大标题依然是很醒目。

 

劲爆!当红艺人黄少天彻夜未离开君莫笑的宅邸,疑似跟君莫笑有一腿!

 

喻文州开车到君莫笑家门后,打个电话给黄少天,要可以他出来了。他对叶修深感抱歉,拖累他还有君莫笑,甚至是苏沐橙,叶修就是摆手说没事不要想多,他们报的都是无关紧要的小事罢了。

至那天起黄少天就不想前几次一样,频繁去找叶修。

 


12

休息也将近两个月了,没去君莫笑家里也快三周了,都待在家里,偶尔出去健身房去运动,不然就是去录音室录新歌,可是很寂寞,他想去找叶修聊曲子、PK荣耀,虽然常被叶修嘲讽,却不讨厌他那样,跟他相处也很开心。

虽然那天回去的时候,喻文州跟他说,如果没拜访成功君莫笑也无妨,毕竟对方已经不再为任何人做曲了,他不点头答应也是正常的。

“可是我真的想跟他合作!那是我梦寐以求的!”

“但是人家愿意吗?”喻文州轻轻地说。

黄少天低下头握紧拳头,他现在连人都没看到,更别谈说说服他回来,还有合作一事,那都是不可能的。

虽然喻文州没见着黄少天口中的叶修,可是他心里有一个底,只是他还不能明确的肯定他是。

手机震动,响起QQ的通知铃声,黄少天拿起来看,发现是叶修传来的讯息,给他造成麻烦的那刻起,都连讯息都不好意思给对方。

 

一叶之秋:少天,今天有空吗?

一叶之秋:还在在意那件事吗?

一叶之秋:既然在忙就不打扰你了,我不在意那事,他也不会

 

他?指君莫笑吗?他不在意,可是他会在意啊!是他带给他不好的负面新闻,想合作一事,看来是离他越来越遥远了。关掉QQ不在看讯息,他每天都看报纸,omega的身份也已经被挖出来了,报导也是越来越难听,曾经他以为他挺的过这些负面新闻,现在他并不这么认为,原来父母担心就是这个,但他黄少天岂是这么容易被打败的人?

 

另一头的叶修,见他没回复他,是有点担心他的状况,他知道黄少天不会做出什么让自己受伤的事,对他来说是不值得的,他会用更好的方式来证明他的一切。

“叶修哥,在担心他吗?”

“还好,他可以挺过的。”

“那~你的身份还不跟他说吗?”

叶修沉默不语,他怕黄少天知道后,不再是那个喜欢君莫笑的歌手,这不是最重要的,而是对他这个人的想法,纸包不住火的,他总是会有知道的一天,希望是在风波平息后,再告诉他。

 

一个人在家的黄少天,闲来无事,打电话给喻文州,他想了解目前的状况如何,对方像是有意回避这个话题,想问却一直被带到其他事情上,最后放弃询问了,自己上网查询或许会更快。网路的评论两极化,可能是因为他认识的人刚好住君莫笑家里,另一方觉得他跟君莫笑的关系匪浅,其中一定有什么秘密。微博也有不少人因为这些事情取关,他不会说什么,毕竟他错在先,可是不是不承认他与君莫笑有任何关系,而是因为他压根没见过本人。

后来的那几天,他也没打电话给喻文州了,不仅得不到答案,对方也会心烦的。

荣耀上线也就是偶尔跟叶修PK罢了,但他没看私聊,因为叶修的关心让他会愧疚。

可是对君莫笑的愧疚感,就没有对叶修的愧疚感高,他觉得跟叶修相处越久,越是喜欢这个人,他会适可而止,会编曲改词,对他也很关心,他想他好像喜欢上叶修了,可是对方那边有没有喜欢的人,他也不知道。

电话突然的响起,他原本以为是喻文州打来的,结果却是叶修,他拿起电话想接,却是犹豫了,还是放下手机,以为叶修会放弃,但是他没有,还在拨打他的手机号码,直到他愿意接通为止。

“喂!”

“刚刚在忙吗?怎么都不接电话?”

“对,我关静音,不好意思没注意到,请问有什么事吗?”

“要不要跟我一起喝咖啡?”

“什么?可是我不方便出去。”

“还是你家的住址给我,接你出去?”

黄少天告诉他住址在哪,他有点期待见到叶修了。



TBC

我快貼完惹TT 等貼完就是放後續惹 等我TTTTT

评论
热度(56)
Top

© 一根枯萎的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