湾家人~
主叶黃王喻周翔,还吃all喻,基本上不雷都吃 ,代表这里也会有除了叶黄以外的,有逆自己注意ˇ3ˇ
随时有草稿流的东西!
非常喜欢少天,叶黄中心

 

【全职高手】拜托!再写一次曲子 23-25

退圈不写曲叶X当红歌手黄 

架空&abo设定

01-03 04-07 08-12 13-16 17-20 21-22 26-27




23

接下来的日子,黄少天回到家里的次数,真的是屈指可数,他真的好想跟叶修好好的相处一会,哪怕只有十分钟他也行,事实上几次回家的状况却是这样,早上起来时,叶修在睡觉,夜晚回家时,被赶去睡觉,叶修则是在琴房里作曲。喻文州看黄少天工作的状况没起初好,一问才知道原因,他认为叶修并没有做错,适时放松也不是件坏事,让黄少天休息两天再继续拍摄,相信他不希望用心准备的MV歌曲,就这么让粉丝们觉得失望。

"我回来了。"

"桌上有蜂蜜牛奶趁热喝,休息一下再去睡。"

黄少天皱眉的应了一声,又赶他去睡觉,自己却还在写曲子,知道叶修也是为他好,心里还是会有点不平衡,到餐桌旁拿起杯子一口气喝完,快速走到叶修身旁一屁股坐下,可对方连看他一眼都没有,手抵着下巴思考着,自己往后挪一些,头躺在叶修的大腿上,偏头看了叶修,他好像从未看过他这么专注的,第一次看到这般的他,令黄少天有些失神。

感受到一股视线,低下头发现他盯着自己看,勾起嘴角笑了笑,手覆上他的眼,准备开口说话时,黄少天拉开他的手,冲着他笑,叶修伸出另一只手拨开他的浏海,并低下头亲他的额头。

"怎么?明天不用工作了?"

黄少天坐起身笑着说:"那当然!今天晚点睡也行!你也别忙了,咱们PK一场吧!"

"行,打完就睡觉去!"

"我去,成天睡睡睡,跟猪有什么区别!不行不行!等会再一起弹钢琴!"

黄少天手环胸皱着眉瞪着叶修,见他这么不想早睡,又瞪着自己,忍不住笑出声来了,摇摇头问他还想做什么,不想早睡又想不出可以干嘛。

原本说是PK一场,黄少天觉得难得可以这样放松,缠着叶修多打了几场,才放下荣耀去琴房弹钢琴,手才刚放上琴键上,叶修就环抱住他,黄少天不解的转头看着他。

"我弹,你坐着听。"

黄少天笑着应声,往旁边挪一些,拍拍空位要叶修坐下,待叶修坐好后,头靠在他的肩上,叶修勾起嘴角微微笑,开始弹琴,直到听见黄少天均匀的呼吸声时才停下。伸手摸他的脸时,见到他满足的样子,他也笑了。叶修小心地抱起黄少天,怕会吵醒睡着的人儿,到了床边轻轻的把他放下,并帮他盖上被子,坐在床边看着他,拨开黄少天的浏海俯身亲他的额头,往下亲吻他的唇。

"晚安。"

他的工作还差一些,离开房间时,舍不得关上门,但工作结束后他还是能看到这般的睡脸,他便想赶紧结束,缓缓的关上门。

当叶修关上门之后,黄少天睁开一只眼偷看了房门,确定叶修不会再打开门后,便睁开双眼,想着方才叶修的所作所为,双手摀住脸,平时的叶修跟现在这样还真的是对不上,原本只是想装睡看叶修会做什么,却怎么也没想过他会这样,少见的温柔,可他很喜欢。

一股睡意席卷而来,闭上眼陷入梦乡里,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睡梦中隐约感觉到叶修上床,抱住他一同睡觉至天明。

工作到现在,头一回睡饱觉,起床看见身旁的位置空空的,心中不免一阵失落,叶修大概又去忙了,叹口气去浴室梳洗,换身衣服一会出门去买早餐,出了房间经过厨房时,发现叶修做好早餐,就等他出来吃早饭,黄少天开心地走到叶修旁边,拉开椅子坐下来吃,没等叶修说话就狼吞虎咽的吃起来。

"终于起来了?"叶修喝了一口咖啡说道。

黄少天点点头,含糊不清的说了声早安,活像是饿了许多天似的。

"吃慢点,没人跟你抢。"

经过两日的休息,回到MV拍片片场,喻文州见他精神百倍的样子,也是开心,现在的顺利,未来面对的一切会多艰辛,他无法预料,但他相信黄少天一定能撑过去的。

 


24

一切都到了最后冲刺阶段,两人这段时间里几乎说不上什么话,各忙各的事情,黄少天一直忘记给叶修提说MV的事情,好不容易他们有半天的休息时间,他赶紧跟叶修提了一下,对方像是早料到他会这么做,点头答应他参与他的MV拍摄,而黄少天赶紧回报喻文州,让他处理接下来的事情。

黄少天这次的单曲,都是在外头拍摄,当然包含他与叶修的部分也是,不过在此之前,他们得要先拍静态拍摄,到了摄影棚后,化妆师简单的帮两个人上点妆,紧接着喻文州跟他们交待接下来的工作,两人背对背的做在一起,怎么拍都不太自然,有点生硬。

黄少天思考着怎么变化会更好时,叶修因为刚刚定在那边累了,直接往黄少天身上压,黄少天立刻回头喊着叶修很重,对方笑着不说话,故意地在往他那边压一些,摄影师很快地捕抓下这些自然的画面,告诉他们不用太拘束,想怎么样摆都行。原先是预定要拍温馨唯美的画面,硬生生变成了欢乐的画面,不过这才符合黄少天的风格。拍摄到了尾声,照片看过都没有什么大问题,黄少天开心准备去休息室休息一番,叶修却拉着他的手走回摄影棚,他不懂叶修这又是怎么了,不都拍完了,还想再补拍什么吗?在快到棚景时,叶修松开拉着黄少天的手,独自走进去,留下黄少天不明所以的站在原地,看他傻愣在那边,开口喊了一声。

"少天,过来。"朝着黄少天的方向伸出手,等着他过来。

那一瞬间,他觉得叶修耀眼极了,愣在那继续看着他,直到叶修又唤了一声他的名字,快步走到叶修面前,搭上叶修的手,刚搭上没一会,就被拉进叶修怀中,虽说是吓了一跳,但是那个怀抱好温暖,闭上眼享受了这个拥抱。

叶修拍拍黄少天的背,在他耳边轻轻的说拍完可以松手,他才知道叶修是为了拍照而这样做,这种感觉有点糟糕,可是看到照片如此的自然好看,又觉得没什么了,想着回头要照片洗一份收藏起来。

确认好照片后,紧接着去外头拍摄,而拍摄地点是在海边,也还好现在刚入秋,不怎么热,大可以放心地拍摄。摄影棚距离海边不算远,为了不浪费一丁点拍摄时间,喻文州开车载他们两个过去,所有东西已经架设好,就差人来拍摄,黄少天笑笑地跟MV导演道个歉,前面拍摄拖到了,导演手一挥说声知道,要他赶紧补妆进行拍摄。

叶修简单补个妆就行了,而黄少天除了补妆,还要换装,等待的时间总是十分漫长,从来到现场,他就想弹弹看那架钢琴,不急于一时,掏出手机随意拍了张照片,传给苏沐橙看看。

才刚收起手机,就看到换好衣服的黄少天,注意到叶修视线的他,则是对他做了一个鬼脸,叶修用口型说他幼稚,结果又换来一个鬼脸,随后马上被喻文州敲头,满脸尾曲的听喻文州交代,让他看得好笑。起身走到他们一旁,才开口要问MV的事情时,黄少天比他快一步,就说跟平常一样就好,叶修点点头说声了解。

听见导演喊了开始,叶修弹起曲子,黄少天一旁清唱,等到叶修弹完最后一个音,喊上卡,这幕也算是结束了,接下都是需要一直活动的画面,比如说是叶修拉着黄少天的手,在沙滩上散步,或是两人互相朝对方泼水,看似轻松的拍摄,其实是黄少天要求的,导演听到当下是愣住了,眼前这个小少年总是追求完美呈现每一个画面,让支持自己的粉丝们看到最好的一面,竟然会为了一个合作人拉下水平,能黄少天这么做,这个人肯定不简单,那时他很期待与那位见面,现在看来,真是是值得了,不仅钢琴弹得好,人也挺不错的,估计是黄少天的伴侣。

一整天下来的拍摄可算是结束了,叶修头一回拍摄MV,简直是累死他了,同时也憋死他,没什么机会抽烟,听到结束二字一溜烟的跑到喻文州车旁,躲着抽烟过过瘾,黄少天也不说什么,早知道他会这样了,自径走去跟大家道声辛苦了。

导演拍拍他的肩说道:"小鬼,辛苦啦!"

"没什么呢!有魏琛大导演在,哪里辛苦了,再说我今天挺开心的,几乎没有NG画面,破纪录啦!"黄少天笑嘻嘻地说。

"今天跟你一起拍摄的是伴侣对吧?"

"有这么明显吗?"

"看的出来,好几幕都真情流露。"魏琛停顿了一会,皱起眉头说:"不怕舆论吗?"

"这事挺过去就海阔天空了,我不怕,他也不怕。"

魏琛揉揉他的头,笑说:"臭小子长大了,真的跟当初不同了,他要对你不好,跟老夫说!记着啊!你可是老夫最喜欢的歌手啊!也算是老夫看到现在的孩子!"

黄少天嘿嘿的一笑,跟魏琛道谢,先行离开去找叶修,走到喻文州的车子旁,就看到他蹲在那抽烟,到他身旁蹲下,静静地待在一起。

"累吗?"黄少天点点头,确实真的累了,这比他之前拍摄时还要累。

"要不来点讯息素?"得到黄少天一个狐疑的眼神,他吐出烟缓缓地解释道:"这能让你放松并舒缓点,你不知道吗?这可是基本常识。"

"我去!我就不知道嘛!本少只有这个不清楚好,其他我都知道的!"

"两位蹲在这做什么?"

叶修起身走去将烟熄了,而黄少天钻进车子,乔个舒服的姿势躺在后座,等叶修做到车子准备回家去,这路上喻文州跟叶修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话题都围绕在黄少天身上,大多是交代叶修怎么照顾黄少天,平常他都开到小区前,这次看他睡熟了,干脆开到家门前,帮他开门,好让叶修抱黄少天进去。

"我这个弟弟就给你照顾了。"

"好,我这一辈子都会对他好的。"

喻文州点头跟叶修道晚安并离去,叶修叹口气,打算叫醒黄少天让他去洗澡,可是看那熟睡的脸庞又舍不得了,爬上床抱着他一同进入梦乡里。


25

黄少天一觉好眠到天亮,醒来时惊觉工作要迟到了,打开手机一看,才发现喻文州传了讯息让他放了一天假,他倒头继续睡,转头看见叶修的睡脸,他凑上前在叶修的唇上吻一下,接着小心翼翼地钻到叶修怀里,深怕吵醒叶修,殊不知其实叶修在他起床前便醒了,只是想多睡会罢了。

后来两人都是饿醒的,叶修让黄少天先去梳洗一番,他则是去弄个早午餐,等黄少天洗好澡一起吃。说道吃这点,黄少天总觉得叶修不当厨师真的挺可惜的,他什么都会做,中式西式都会,他不得不承认他被喂胖了,还好看不出来,要真被看出来他胖了,那可真丢人啊!

那天他们什么都没做,就是懒懒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,或是看书,连上荣耀都不想上去了,还早早的就休息去了,毕竟隔天黄少天还有工作,总不能让他熬夜到一、两点,再挂着黑眼圈去工作,等等喻文州还不念他。

 

到了发售日那天,黄少天十分紧张,也不是没发售过,就是一会叶修要招开记者会,让他没办法平常心面对,从来没这么紧张过,一直在休息室里踱步,坐肯定是坐不住的,他就不能想象那个在玩手机的人,怎么可以如此淡定,一点都不紧张。

"少天别转了,我头都晕了。"

"我没转圈,我就是走来走去而已,你晕什么啊!"

叶修对他招手,要他走到他旁边坐下,虽然不情愿,但是还是走过去,就看看叶修又有什么小把戏,他没想到叶修就只是单纯的抱住他,释放出一点讯息速让他安心,没多久他不再紧张,在怎么样,叶修都会在他身旁陪着他。

"少天,等一切结束后,安排我们的父母见一面吧!让你嫁给我。"

黄少天推开叶修说:"怎么就不是你嫁给我啊!"

"也行啊!少天大大敢娶我敢嫁啊!"叶修摊手表示随意。

黄少天翻了一个白眼,不打算再继续谈论这个话题,抓抓头别扭的说:"其实我一直觉得叫你叶修,感觉好生疏,一直想跟你说,总是不知道该从何说起好。"

"那你想怎么叫我?"

"老叶!感觉这样比较亲近些。"

"行啊!你就叫呗!"

喻文州平时敲两次门之后,直接进来休息室,这次也不例外,简单说明了一下一会的行程,他比较担心的是接下来叶修记者会会牵扯到黄少天,因为从未在新闻媒体前露面的他,选择露面并说要回到演艺圈,加上媒体会抓此机会问,怕是会被一番报导。

他拿着他所得过的奖,到记者会现场,证明他就是君莫笑本人,看到那些奖杯的记者,也不怀疑他的身分,直接切入主题问他与当红歌手黄少天的事情。

"这个嘛!我早就认识他了,想着让他来我家玩会,没注意时间,也没车可以让他回去了,就让他住一晚而已,你们怎么就这么大惊小怪?"

"可是据说他十分喜欢你的曲子,看起来不像是早就认识了?"

叶修摸摸下巴说:"那话估计是他刚开始红时说的吧?那时我还不认识他啊!"

叶修跟记者的一问一答,最终安全过关,当然记者也差点被气死了,说谎说的脸不红气不喘的,黄少天还是第一次看到,虽然他是躲在叶修的休息室里看,照他这样说话,还真的需要跟他约法三章。

刚踏进休息室的叶修,看到黄少天面无表情地看着他,不明白怎么了,伸手想摸摸黄少天的头,却被他给闪过,坐到他身旁,立刻往旁边挪一点。

"少天......"

"约法三章!"叶修耸肩点头答应,黄少天开始说:"从今天起,你不能跟我任何一个谎,一个字也不行!"

"好好好。"

"管你是善意还是什么,反正不许对我撒谎,我最讨厌被欺骗,老叶你可是知道的!"

叶修点头他还记得黄少天当时伤透心的表情,他不适合那样的表情,他早想过绝不欺骗,舍不得看到他那个样子。

叶修揽过黄少天抱在怀里,缓缓地说:"如果我欺骗你,就随你处置,我保证。"

"那你可不许耍赖,说好了喔?"

"嗯,说好了。"

"咳咳!"听见咳嗽声,黄少天赶紧推开叶修,搞得他满脸疑惑,抬头一看才知道是喻文州。

"都结束了,那么该回家谈点正事了吧?少天?"

叶修抢在黄少天开前说:"这个我会处理,你不用担心。"

"我是不担心,是他家人担心,连打了几通电话给我。"



TBC
我覺得快天窗了,對了前面的章節我都修了,然後直接更改上去
想選擇狗帶(((
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記得這坑(((

评论(6)
热度(70)
Top

© 一根枯萎的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