湾家人~
主叶黃王喻周翔,还吃all喻,基本上不雷都吃 ,代表这里也会有除了叶黄以外的,有逆自己注意ˇ3ˇ
随时有草稿流的东西!
非常喜欢少天,叶黄中心

 

【全职高手】拜托!再写一次曲子 26-27

退圈不写曲叶X当红歌手黄 

架空&abo设定

01-03 04-07 08-12 13-16 17-20 21-22 23-25



26

该来的还是会来,他们莫名的绑定,再加上那个现场直播的记者会,不打电话才怪,择日不如撞日,叶修让喻文州和黄少天在休息室里等一会,他到外头抽根烟打个电话回家。

他当然不是打回家,而是打给他的双胞胎兄弟,比起先打回家被念一顿,还不如拜托他的好弟弟帮他说个话,没响多久电话就被接起来,他还来不急开口,对方劈啪的问了一堆问题,让他有点头疼。

"我说叶秋你问这么多,要我怎么回答?"

"......你跟黄少天什么关系?"

"伴侣关系,关于他的部分也不用多问了,你帮我跟妈说一下,明晚来H市吃个饭。"

叶秋听到这话,不满地说:"混账哥哥!怎么就不是你来!"

"这不就是因为他家人在这嘛?"

"服了你,我这就帮你说说看,但是我有条件!"

"说来听听,太过火我可不答应啊!"

"我想看看他的样子。"

叶修失笑出声,笑了一会才止住,好笑的开口说:"就这个?不是哪都能看到吗?"

"机会难得,能看到本人的机会不多。"

"行,这个我答应,那家里的是拜托你了喔?"

两兄弟聊点各自的近况才挂断电话,也差不多该回去了,进到休息室看到只有黄少天一人,不见喻文州的身影,开口一问才知道喻文州去开车,准备要载他们去找黄少天父母,想想也不用这么麻烦,让黄少天打电话给喻文州,他跟喻文州说明,请他等他一个晚上再去找黄少天的父母,本来喻文州是不同意的,可是听他一副很有保握的态度,决定赌一把,可是这话不该由他来说,而是要由他们俩来说比较妥当。

"能理解你的想法,这个我会的。"

"要不我先送你们回去,你俩商量商量?"

"好,谢谢。"

回到家两人沉默着不说话,最后黄少天憋不住了,问问叶修他想做什么,为什么不愿意去见他的父母,叶修只是淡淡地回了家里太复杂,一时说不清这一切罢了。黄少天知道叶修不愿意,他也不会多问,目前要做的是先安抚好自己的父母,他也瞒父母挺久了,去房间打开电脑,打算与他父母视讯通话。

平时视讯通话时,爸爸妈妈都会一起来跟他聊聊天,可是因为这次,他妈妈不能谅解他在想什么,黄少天装没事的跟黄父说说近况,包括他有伴侣这件事。

"你妈妈就是口是心非,他也很担心你。"

"其实也不用太担心什么啦!老……呃,叶修他对我挺好的,要不我叫他过来?"

黄父点头说声好,黄少天哒哒的跑出去房间,拉了一个人进来,原本不明白黄少天要做什么,但看到这通话,他立刻懂了,黄少天这是要介绍给父亲认识。

"伯父好,我是叶修,关于少天的事,我会负责的。"

黄父沉默了一会,缓缓的说:"我家这孩子就交给你了。"

他曾想过黄少天的父母会怎么样的反弹,他要怎么回复,却怎么也没想到,他这么放心的把黄少天交给自己。

"小叶,我都听小喻说过了,他说你对这小子挺好的,我放心把他交给你。"

"可是伯母愿意吗?"

"他啊!就是不能接受儿子要离开他这事,怎么也得要点时间。"

叶修起身对黄父鞠躬,感谢他愿意成全,还是希望能亲口听到黄母答应打黄少天交给自己,原本叶修是准备离开,不打扰他们父子聊天,黄父却留他下来多聊聊,听听他是怎么喜欢上黄少天这些事,聊着聊着黄母突然入境,叶修开口向黄母打招呼。

"我这孩子就给你照顾了,我一直都将他捧在手上疼爱,你可要好好照顾他。"

"我会的。"

"刚刚的对话都听见了,听得出来你真的很好。"

一旁的黄少天憋不住泪水,泪水从眼眶滑落,叶修见况赶紧拿面纸给他擦擦泪水,抱到怀里安抚,没有什么能比听见家人亲口祝福更开心的,一直都很担心自己的母亲不愿谅解他,看来是他多虑了,终归还是关心自己的一生幸福,边哭边感谢父母的成全,在黄少天父母这关算是平安过关了,现在就剩下叶家那关了。

晚餐过后,黄少天也提不起劲玩荣耀,精神紧绷了整天,他也累了,跟叶修说了一声后早早入睡,他一人闲着也是闲着,到黄少天的琴房弹琴,不知道了几首曲,叶秋终于来电话说父母愿意过来一趟,至于餐厅的部分由叶修来订,毕竟待在这里最久的还是叶修,再挂电话前,又提了一次要叶修记得给他看看本人,让叶修哭笑不得。定好餐厅后,他传个消息给叶秋,接着打电话前去知会黄少天的父母以及喻文州,他没想到目前会这么顺利,看来叶秋帮他说了不少好话,回头得好好感谢一下这个可靠的弟弟。

 

 

一大清早,叶修被电话给吵醒,一看是叶秋打来的,一接通电话,就问他人在哪里,叹口气告诉他地址,让叶秋打车过来,他就不去接机了,因为他还没睡饱,叶秋真服了他这个哥哥。同样都拥有一样的天赋,但是这个人选择离家出走,在这辛苦的创作路上,遇上了一个知己,跌跌撞撞地在这圈子闯荡,还闯出了一片名堂来,他不只是羡慕他,还佩服他能坚持下来,他能跟其他人炫耀着他哥哥是多么厉害,就像小时候一样。

本来他是继续睡,无奈他醒了就没办法睡回笼觉,醒了干脆就开始弄早餐,估计叶秋也没吃。等到黄少天醒来时,叶秋已经到了,他还以为他没睡醒,看到了两个叶修,揉揉眼睛再看还是两个,开口叫了一声老叶,其中一位挑眉回应他,另一个则是盯着他不语。

"老叶,他是你兄弟?"

"不然呢?还是你以为还在梦里呢?"比了比旁边的叶秋说:"他叫叶秋。"

黄少天上下打量叶秋,仔细一看,除了长相是相似的,气质上完全是两种不同的,叶修属于有自信且耀眼的光芒,叶秋则是内敛沉稳,挺好分辨的,笑着开口跟他打招呼。

"我是黄少天,很高兴能认识你!"

"你好。"叶秋深呼一口气,一脸豁出去的说:"我、我是你的歌迷!我一直都很喜欢你的歌!真的很好听。"

突如其来的赞美,让黄少天有点不知所措,平常碰到歌迷这样说,他大多都是说几句感谢的话,可是眼前的人,是他未来的家人,这样赞美他,还真的让他感到不好意思。

"感情你就是因为才帮我?"

"其中之一的理由。"

"得了吧你!就你那一点心思,你以为我不知道啊!"

叶秋对叶修翻了一个白眼,本来还想跟黄少天说点什么,叶修推了早餐到两人面前,让他们吃了早饭,他知道叶修会做饭,而且做得非常好吃,从小对着他撒娇、分零用钱,他怎么也不肯做饭给他吃,但现在他肯为了他的伴侣下厨,可见他真的很喜欢他。

 


27

黄少天知道晚上要跟叶修父母吃饭,整个人坐立难安,想多了解叶修一些,可是他又不知道该怎么说好,怕多探究会造成他的困扰,在琴房里走来走去,直到叶修走进去喊他时才停下来,装做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,只见叶修叹气说到客厅说。

因为他们的是灵魂绑定,有时候一方强烈不安时,会跟着感受到,或是听见他的想法,叶修感觉他的脑内充满一堆文字泡,还是有关自己的,拉黄少天出来谈谈,一直没跟他说过有关自己的一切,既然他想知道,说给他知道也无妨,未来还是得要说的,他出生于一个大企业家中,父母都是企业家,本来他应该要学着去打理公司,可是他一点都不感兴趣,凭借着之前有兴趣一学的音乐知识,以及他的天赋,离开家里到这里跟着好友闯出一片天,直到苏沐秋生病时,为了给他治病又不让他担心,选择隐退,如果他没碰上黄少天,或许到苏沐秋病好前,他都不会想复出。

"那秋沐苏他怎么说?"

"他?他说我早该复出,等他出院就要打败我的最高销售量。"叶修耸肩不在意的说:"不过肯定是没办法超越我的。"

"你这人怎么这样!"叶秋跟黄少天两人异口同声的对叶修说。

才刚认识没一会,但是他们却如此有默契,叶秋跟黄少天一人一句说着叶修平常的作为,被他们俩这样二重唱的说着,他还真的招架不住了,最后借故烟瘾犯了,溜到外头去抽烟。

这一个下午就这么欢乐的过去了,等到快要接近去吃晚饭时,黄少天纠结该穿什么衣服去好,说实在的,他这里没有放西装,也没几件正式的衣服,这让他苦恼极了,虽然叶修是不在乎,毕竟要跟叶修的父母亲见面,还是要给人家好一点的印象,挑了老半天,抓了一件衬衫跟针织毛衣背心穿上,既休闲又得体。餐厅距离黄少天的挺近的,走个十几分钟路就到了,两人乔装完后看着叶秋,决定也帮他乔装一番,要是他不乔装,到时候狗仔肯定会揪着不放。

叶修报了他的名字,让服务员带他们到包厢里,果然自家的父母都到现场,只是跟他们想的不太一样,他们以为两家人不会特意聊天,没想到眼前的画面是,父母各自交换着自家儿子们的小时候趣事,注意到他们来了,要他们赶紧入座。

这顿晚餐意外的很平静地度过,但在最后一刻时,叶修起身向黄少天的父母鞠躬,请他们将黄少天下半辈子都交由给他照顾,夫妇二人笑着答应他,愿意将宝贝儿子给叶修照顾,而自己父母这边也不多说什么,年轻人想怎么做他们都毫无意见,只要他们开心就好。

"婚礼你们想怎么办?这可不能亏待少天。"叶母轻轻地说道。

"阿姨......啊、不,是妈!我希望间单就好,邀请几个朋友来见证就行了,只要叶修在我什么都好。"

"这样就满足了吗?"

黄少天点头认真地说:"是的,再说我们都是公众人物,低调就好。"

双方的父母看了看,若是自己的孩子开心,那就算是这样,他们也可以接受,孩子快乐开心才是最重要,地点跟邀请谁由孩子们定,他们负责选一个日期以及参加两人婚礼。



TBC

谢谢喜欢,要准备完结了

有生之年终于填完一个大坑,我真的好感动喔(诶

估计这两三天都会不断地更新,剩下不公开的都是番外篇,那么再次谢谢喜欢

顺手在宣传一下本子>印调


评论
热度(77)
Top

© 一根枯萎的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